目盲识色

哑音辩论。

狐狸先生不开心 1-9

神算子和坏叔叔的互动太棒了❤

试着写了一篇童话风的❤

写得不好轻拍!




1.

从前有一只狐狸,他有一个人类名字,叫黄磊。

在他作为一只狐狸还年轻的时候,曾经去过一次海边。要去海边要走很远的路,他得离开他住的森林,然后再翻过一座大山,才能到大海边。

那时候他已经能变出人的外表了,当他变成人的时候,是一个青年的样子,一只见多识广的乌鸦看见了他人形的样子,说:“真帅啊。”

当然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狐狸黄磊打算去看看大海,他都已经是个青年了,却只在书里见过大海,这可不行。

于是他只带了很少的行李,同父母告别,按照年迈的迁徙鸟画出的地图上大海的方向出发了。

当他快走出森林的时候,螳螂拦住了他。螳螂是个摇滚歌手,他身上有些五颜六色的搭配,看上去又炫又漂亮,螳螂说:“你小心点儿,山里面住着一只龙。”

黄磊跟他道谢,然后继续向前走了。

 

2.

森林里一直流传着关于龙的传说,因为所有屠龙的勇者都要经过这片森林,他们在森林里停留的时候曾经向很多动物讲述过那条龙。

传说里那条龙很可怕,一直住在那座山里是因为那座山里有宝藏,他从村庄里抢走了很多东西,也都放在自己的宝库里,他还杀人,烧光村子。森林里还时不时能听到那只龙的咆哮声,每次都会吓得好多动物躲进自己的巢穴。黄磊也听说过,不过他也在书上看到过别的关于龙的故事,他觉得如果那条龙真的是一条恶龙,那离山最近的森林怎么一直都没事呢?

所以人们的传说肯定有问题。至于杀人放火这些事情,人类也在做,保不准是哪个人类干的然后嫁祸给这条龙的呢,人类可爱干这样的事情了。

由此看来,黄磊最爱看的书还是侦探小说。

黄磊打算自己去接触一下那只龙,看看这条龙到底是什么样子。

出了森林之后就能看到那座山了,但是要到达山脚,还要经过一大片草地。黄磊想了想,变成了人类的样子,这样就不会被猎人误伤了。

 

3.

这座山不算高,书里面记载过更高的山,但也不矮,一天的时间绝对翻不过去。

黄磊变回狐狸的样子往上跑,因为山路实在是太不好走了,许多勇者的披风和衣物都挂在小路两边的树枝和荆棘上,但是变成狐狸,就能轻松地穿越这些地带。

在半山腰到山顶的路上,黄磊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山洞。

山洞很黑,黄磊想去找点能够做成火把的东西,刚一转头,就看到一个男人站在那里。

他问:“你站在我家门口干嘛?”

 

4.

黄磊认识了这只龙,他也有个人类名字,叫孙红雷。

孙红雷是个好人,哦不,是个好龙,他既没有杀过人,也没有放过火,但是他长得很凶还一直住在山洞里这点是真的。

“我这儿哪来的财宝,就一个破山洞啊。”

“龙不是都有收集财宝的爱好吗?”

“我的帅就是这里最大的财宝了,像我这么帅的龙,还需要漫天漫地地找财宝?”孙红雷摆了个很潇洒的pose:“我每天到山上那个湖那边照镜子的时候,都会被自己帅到。”

黄磊笑着说:“那是,你颜值高着呢。”

孙红雷住的地方不潮湿但是寒气很重,他出去捡了一堆树枝然后点起了火,作为一条龙,他确实是会喷火的。

他们两个坐在火堆边上,孙红雷跟黄磊讲来找他的一百零一个勇者的故事。

“你知不知道他们是来杀你的?”黄磊问。

“知道啊,但是他们一看到我这么帅,纷纷都被我折服了,就都投降离开了。”

这句话的真实性可真是有待商榷。

在后来的聊天中,黄磊得知孙红雷经常会离开家到各地去,估计有很多勇者进到这个山洞里却没找到什么所谓的财宝,就离开了。

“那你知道这座山过去之后的那片海吗?”

“知道啊,我去过好多回了都,”孙红雷靠在岩壁上说,“那片海底下有个王国,但是我不是水属性的,所以也没去过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知道那底下有个国家的?”

“我能看着啊,”孙红雷努力睁大他那双不太大的眼睛,“我视力可好了。”

 

5.

第二天黄磊又上路了,孙红雷变成了龙的样子跟他告别,他人形的时候长得有点凶,变成龙之后长得更凶了。

“磊磊常来玩儿啊!”

黄磊变回狐狸的样子消失在了树丛间。

 

6.

到达山顶的时候,黄磊看到了海。

他见过湖泊,海比湖泊要大多了,一眼望过去都望不到边。虽然隔着很远,但是黄磊觉得自己已经嗅到了吹过来的海风。

大海,太迷人了。

他迅速地朝山下奔去。

 

7.

到沙滩上的时候,黄磊又变成了人类的样子,远处的海面上有渔船,但是靠近山的这边没有,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座山里住着一条龙的缘故。

沙滩很柔软,黄磊一步一步地往海边走,风吹过来带着海洋的气味。

然后他看到有个影子离岸边越来越近。

“哗——”

一个人从水里钻出来,用手抹了一把脸,然后他看着黄磊说:“诶,这儿还有人啊,我还以为这片都不会有人过来呢。”

 

8.

这个人在浅水区里面站起来,上半身赤裸着,手里还拎着一些海产,黄磊盯着他手里的海产认了一会儿,认出了一部分。

小个子男人扬了扬手里的东西,问黄磊:“吃吗?”

黄磊之前还没吃过海鲜,他住在森林里,森林里只有湖,没有海。

“你不是渔民吧?”黄磊看着他熟练地架起小锅烧水,问道。

“我理想是当个渔民,这不是还没成吗。”对方回答道。

黄磊看了看远处的渔船,又看了看四周没有人烟的沙滩。

“你是不是底下那个王国来的人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附近村庄里的人都不会来这儿的,你是从海里来的吗?”

“真聪明,”对方抬眼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专心致志地看着锅,“肯定是孙红雷那家伙告诉你海底有个王国的吧?”

黄磊没回答这个问题,他冲着对方伸出手,自报家门道:“黄磊。”

对方看了看他的手又看了看黄磊的表情,伸出手去握了握:“黄渤。”

黄渤的手上有海水的潮湿,还有偏低的体温。

 

9.

黄渤确实是从海底王国来的。

“好不容易翻出来,看得太严了。”

下午的阳光下两个人坐在海滩上,黄渤跟黄磊讲海底下是怎么个生活方式。

“那儿我能去吗?”黄磊冲着海的方向示意了一下。

“你会水吗?”黄渤问他。

“不太会。”

黄渤冲他贼贼地笑:“想学吗?”

“好啊!”

阳光之下黄渤一跃跳入水中,黄磊站在浅水区里面看他游泳,海水没过他的脚背,又凉又轻柔。
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35)